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致亲爱的ヤシン先生:

真的很荣幸成为你的学生,
对我来说您不只是一位日本语老师,
还是我的心智启蒙老师,
您令我醒觉到自己在这个社会的位置,责任和义务。
是的,我已经十八岁了,是需要认知和了解这个社会了,
要更透彻与清晰的,以自己的思维去判断这个社会。
马来西亚的政界已经严重腐败以至其他领域得不到最上限的发展,
社会,治安等问题在近几年更是恶化了许多,
诸多的问题使到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率放缓,
许多国家已经爬过我们而我们就像乌龟般慢慢爬着。
您要我们去改造这个国家,政府,人民的思想,
这项任务是多么地艰巨困难啊。
但是身为国民就得为国家出力,作出贡献,改善人民生活水平。
您真的是一位好老师,
试问现在哪里有学院讲师是自愿加长上课时间,
而且还没有薪水的,这点实在令我们感动极了。
您的无私似乎正在告诉我们,教育好学生才是你最重视的。

今天我很高兴能亲口和你说[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した]
是多么地诚恳和感激。
很可惜以后很难再受到您的教导了,
您将要回去大阪和家人同聚天伦之乐。
T.T 这么好的老师真希望永远指导着我。
愿您一路顺风~~ さよなら、先生~~

5 条评论:

GiM 说...

这样的老师上那儿找...
55去拜师吧!!!
抓紧机会...
向他要电话号码...
日后大家还可以保持联络嘛...
HEHE!!!

Unknown 说...

=) 祝他一路顺风

他看得明中文的吗

我很想去大阪咧,小池彻平住在那边。

seow 说...

gim, 有交换了email,
说好了明年去他家住。

杨宝贝,汉字他会看吧,
哈哈,小池彻平他就不一定认识噢。。

Ashley 说...

看来你的日文已经学到一定程度了!
第一次看到华人在部落格打日本字呢!
为了不辜负那么好的老师,你要加油咯!

艾莉~エリ 说...

好巧,我是日语老师呢

刚刚考完一级

我没有老师,是自修的

所以,看到你这篇真的有感而发

好老师,真的不易当

抱着学生的成长的使命
是一项不简单的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