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

正月初二

我想农历新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它独特的意义吧~
小孩会期待农历新年因为可以那红包,放鞭炮和探望公公婆婆,
少年会期待农历新年因为不用上课,还可以和同学们出外游玩,
整个年头以来可能只有这段时间是最无拘无束的。
大人更是期待农历新年因为难得的休假,
可以聚聚一些很久不见的亲戚朋友的,好好热闹一番~
新年嘛,大家都会开开心心地尽情享受的。
由于是重要的节日,相信许多人在新年前就已经计划好了行程,
如,年除夕回男家吃团员饭,年初一去拜访男家亲戚,
年初二去探访女家,年初三去向女方亲戚拜年,
年初四拜访某某某,年初五拜访某某某的,
安排了密密麻麻的节目~

当然大多数人都会乘这个时候探访亲戚并拜年,
拜年的提着年货一家家的跑,待客的就忙碌地招待客人~~
可是一旦说完门面话祝贺词后坐下来后,
就好像没什么话题好讲了。
由于往年辛勤地忙碌于工作,以致欠缺了联络,
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说什么好。
通常这种时候都会想着早点走好离开这个尴尬的场面。
嗯,对本人来说蛮讨厌那些上门坐一坐就讲要走的人,
那些人只求露个面来表示下‘我很好’,
不然就是只为交换红包而来的,
还有一些似乎是来炫耀自己的成就的~
突然想起好多年前有支广告,几个女人围在一张桌子吃饭,
那些女人一边拉起衣袖秀出手臂上的金饰一边夸张得说着好热,
真够讽刺,当时我就觉得好像她们手上的金饰般到处被人秀 ==
每年亲戚朋友聚会拜年一定会暗中较量,
男人就比事业有多高,女人就比孩子有多聪明,
搞到好像华山论剑的,
不过那也是,没什么话题讲就只好炫耀下自己咯。

想说拜年也不全是那样坏啦,
至少那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让分散各地的亲戚或朋友聚首一堂,
没有话题是因为缺少联络的关系,何不乘这个机会熟络熟络。
拜年有几个好处,其一,拿红包当然不在话说,
不过不须介怀数值多少,希望他家小孩平安的心意最重要。
其二,增进感情和了解。
去到朋友家拜年自然就可以了解他的家庭情况,家人的~
你多了解他一分,就会多几个话题好聊,进而了解越来越深。
其三,团聚~ 很久不见的朋友正好乘此机会聚在一起,
聊聊别来之情,共享对方的欢与乐~
很多时候就很奇怪,为什么少见少联络了就会感情生疏,
要经得起考研就得相互都拥有相同的共识去齐齐创造羁绊,

不过那第一步始终要你亲身踏出去咯~

11 条评论:

WilliAM C.Y. 说...

ii love chinese new year!!!!!!

♥ Renise 说...

woei kian,

会啊~我会上adv dip,希望今年顺利毕业。呵呵。

Unknown 说...

http://www.shoutmix.com/


我讨厌拜年=|

不离世间觉 说...

我也是讨厌那些来坐坐下就要走的人~~

zzhen 说...

沒辦法
還是得見親友啊

Yee Choon 说...

新年初一至初四我家最热闹
很多亲戚、朋友到访、拜年

我和二妹通常都得扮演“茶水妹”的角色
从早到晚重复着端水、洗杯

当然… 收红包是少不了的啦 ^^

edmund ng 说...

哈哈。。。
你是我看到少数期待新年得成人。
在其他blog都好像觉得新年没气氛了。
就算我本人也慢慢失去了那种童年时的过节快乐。
哈哈...
那,新年快乐哦!





//ed.inc///

Ashley 说...

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新年,不用读书、不用做工,
每天都假期,有好吃、有得玩、还有新衣穿……
实在太开心了!^^

匿名 说...

有人屁股还没坐热就说要走的哦?
这么没礼貌。。。
新年最常做的就是吃还有嘘寒问暖~
哇哈哈哈~
迟来的祝福:新年快乐、步步高升~

Ashley 说...

最近很忙吧?很久没update 了!
我已经把 YOGYAKARTA 的旅程post上了!

不离世间觉 说...

这么久了,还没来更新啊?
最近忙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