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教育[二]

上回说到做教育这行很好赚,
之后真的有稍微想想。

主要收入自然是学费啦~
不过学费这些是要视自身的知名度,专业度等决定的,
当然知名度,专业度越高的就可以收费高一点。
所以先要设定个规模,对象,专业等等。
现在我所做的都是个假设,
假如我现在的目标是建造一所旅游管理学院,
当然在现今学院林立的状况下,要站一席位是很难的。
亦不然,要做到成功的一所学院,
并且一讲起旅游管理就非这家学院莫属的就必须有个心里准备,
这不是两三年或者五年十年就能做到的,须得放长眼界。
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状况打击,
只要一开始秉持着自己的信念做下去就行了。
对,要在开始之前就有个信念(可以说是最终目标),
比如旅游界的哈佛大学。
一个信念是代表你的全部力量,你的精神支柱。
白手起家的自然难以一步登天,
是要稳稳地一步一步爬上去,
无名气到有名气,再到知名于县,然后全国,以至全世界。
要明确地设立一个短,中,长期的目标,
让自己有个清晰地方向。

完全作好了自身的准备就开始找办公楼了,
似乎规模而定,一开始没什么人懂,
保守点开一半就够啦,待到几时学院得到了点成绩才安排。
排除课室以外,还有办公室,电脑室和旅游相关的教材设施。
由于旅游管理是需要出外面多见识见识的,
会有一个月一次的游玩和学习的,当然真正是学习啦。
教材方面必须充足,足够的资料,丰富地课程,
务必让学生在短时间里学到最多。

== 这样一来会不会成本过高呢。。。
头几年应该会超辛苦吧。。。

说回找办公楼,
就得找个游客多的地方,
KLCC最理想。。。
租金很高咧。。 ==
另一笔很大的开销。

没办法只好找政府投掷,不然吃不消,
还没赚到钱就被贷款的利息轧死啦。

有政府的撑腰应该万事都顺利很多吧。。。 o.o
不然找人投资也行。。。

省略了资金的问题后,
省略了如何推广该学院,
几年后第一批的学生得到好的成绩,和对社会作出了贡献后,
报读学生人数就会暴增,
到时可以换个大点的办公楼,
可以的话不用租了,直接自己有块地皮 XD
~~~~
@@ 我已经不会说了。。。
看来做教育也似乎不容易。。。

以上纯属我的瞎想,
并不是我真的打算盖个旅游界的哈佛什么的 ==
而是我对现在的学院的不满来个宣泄,
发个好梦~

8 条评论:

zzhen 说...

有生意頭腦噢

seow 说...

还在脑塞中。。 >.<
得空想想解决方案。
虽然是随便吹的,不过蛮爽下 ^^

zzhen 说...

是不是真的做老闆?哈哈

在哪裡唸書

我暫住八打靈

Ashley 说...

你是主修什么的?
有了明确的理想和一颗坚定的心,
接下来就是不断学习和找出路了,
不要这么快被苦难吓到放弃!

seow 说...

龙猫,
现在才18岁咧,作个小股东也没能力 ><
在TARC念,
噢,我想拜六那天应该不会去的吧,在此预祝你(和爱玲?)新书大卖,破他十万八千卷,并好评连连,出了一本再一本~

ASHLEY
主修旅游管理,明确的理想有了,却没坚定的心@@

WilliAM C.Y. 说...

sienz of seven

Unknown 说...

加油啦,希望你会训练出坚定的心

lolz

seow 说...

杨宝贝,
怎样训练呢。。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