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十八岁的人生规划

虽然我对目前应该要做些什么事还是毫无头绪,
不过我对未来目标已经有隐隐的方向了,
也大概知道我以后几十年来必须要做的事。
为了方便自己整理,我就从今年也就是十九岁时开始计划,
目前正在修读文凭课程,预计将会在二零一零年五月毕业。
那时我会先工作一年以准备大学读书费用,累计工作经验。
当然这年里我不会只是工作工作而已,
我还得多装备自己,加强实力,提升个人身价。
立志要在外国读大学的我,现在还没有确定要在哪里修大学课程,
盼望着政府的奖学金或贷学金和各种给予留学生的福利与帮助。
在面试,报考,报名等手续后就可以正式踏入大学的门栏了,
那时的我应该是二十岁了吧。
在大学四年或五年的时间里,我计划会去遍该国的各处名胜,
探讨他们的生活方式,文化风俗等,
除此之外还得打工以支付旅费。
那段时间里是真正要学习独立自个儿生活在异乡,
须要面临的问题和烦恼也多着吧~
可不能去那个一两个月就打包回国了。
最好能交个外国女朋友以留下段美好的回忆~
读完书出来,大概已经二十四,五岁了吧,
要正式踏入社会做个上班族了。
头两三年应该会很没出息到处受人欺压,毕竟是刚毕业的菜鸟啊,
我也没期望会有什么好的待遇。
不过会努力表现自己等待赏识我的伯乐出现。
至于薪水方面我想用来带父母去旅行,买产业,和朋友搞搞投资,
搞好社交关系,到世界各自去旅行和用来满足自己的兴趣。
三十多岁时,我会着重于社会地位,影响力,财产,生活品质等,
并为国家的成长,利益而奋斗。
不过我应该不会参与任何政治的活动里,
我想要更实在地提升大马经济,挤身进入国际舞台,
成为世界大国,让大马在国际间受到尊重,大马人民生活水准提高,
下一代能生活在更好的环境里。
现在大马经济成长缓慢,国际名声也不太好,
我觉得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就有那个义务把这景象改善。
我要为马来西亚奋斗,把所有精神和力量都奉献于它~~~
我相信我那小小的力量一定可以得到其他人的共鸣,
然后凝聚起其他众人的力量,不论那力量是大是小,
抑或是大医生还是德士司机都能为国家出分力。
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领域,只要把那本分做到二百巴仙就行了。
希望能在四十五岁至五十岁就能退休享乐~
细节的事和怎么去实现还得认真的去想想,
要怎样才能达到我的人生目标那才是大大的难题啊~
不过我会努力去实现的!!

上一篇我问的问题再问一次,现在还是很迷惘,
有什么有益身心的活动值得我把时间投资下去的?
给一点提议或分享下你们的兴趣~~

25 条评论:

Chi Leong 说...

几时娶老婆?
赫赫

你的问题
我回答你
写部落

~珊姑娘~ 说...

哇!!!你看得好远喔!!很厉害想!
嘻嘻。。。。做什么啊??像that my goal说的,写部落咯。
写到大红大紫。

seow 说...

that my goal,
我想是四十岁后结婚吧 @@

珊姑娘,
这个嘛,我现在正尝试着,写到大红大紫,哈~

小虫 说...

wahhh~ 计划到很厉害哦!!!
还看到酱远去!! XD

Chi Leong 说...

哦,我还没像你想到那么遥远

fufu 说...

出國留學我和贊成! 一定要自愛哦!
你一定可以認識很多朋友~ 好友就是有很多機會到処飛哦 同時也一定要把書讀好 以後工作的事情以後才打算咯 我們還不知道以後的情形是怎樣

Amylia Chan 说...

来回访了!!!
嗯哈~偶也举手赞成!偶也计划在偶毕业后,有机会的话,死也要到外国继续升学!!!偶的梦想啊!!!加油加油~偶们一起加油!

動 Orson 说...

唔…你的計劃很好。
可以更精緻化

努力吧

seow 说...

cacing & that my goal,
我怕是意志力不够,容易被其他事情影响,中途就放弃了我的人生大计~~ 想到远固然重要,但还是怕现在不成熟的自己 >.<

fufu,
其实已经在搜集留学日本的资料,很怕手续方面的问题。。。对啦,你也是日本留学生咧,可以给些意见或心得吗~ 哈,要叫你作前辈了。

公主,
哦,那就一起努力吧~ 真希望我们能互相激励,然后一起达到目标。你现在有在是读书吧?

动,
其实我只是弄个大概罢了~ 真是要想细节我就会头痛了,哈哈,不过以后工作的事我就不想那么多啦。先着眼目前这两年~

小虫 说...

哇哈哈~那就贴一张大纸条在你容易看到的地方啦!!
酱你就会每天记得了 ^^

seow 说...

有人来我家作客看到会很派写得哦~ 哈哈~

Amylia Chan 说...

bingo!还在读书~修护理系的。^^
一起加油吧!

Aki 说...

酱快就计划好你的人生!!!不错噢~
哪像我一点计划都没有,每天都是得过且过...

谢谢你昨天给我的鼓励~
我已经没事了 ^^

我用的ps是比较旧,cs 2的...

zzhen 说...

想好遠
這大概是成功人士跟泛泛之輩(我)的分別吧
哈哈

zzhen 说...

40後才結婚!!!
會不會太遲

Chi Leong 说...

40也真的太晚了
如果娶一个和你年龄差不多的女生
当高龄产妇很危险的

这些都是你的大概
这些大概会随着时间
和你的经历变得不一样

seow 说...

公主,
哦,搞不好哪一天我进了医院会见到你呢~ >.<

亚纪,
你也是刚考完stpm吧~ 还有几年的求学生涯给你拼。我有看你的stpm后半年计划啊,计划还蛮不错的。只不过好像你并没太用心去做咯。好像cacing说的,写一张大字贴在显眼的地方。时时告诉自己要说到做到。然后每个月作个反省报告酱来刺激下自己。

没事了就好咯~ 明天到spm的人紧张了~

哦,可以add我msn吗,刚好我也是用cs2,有很多问题咧 @@

龙猫,
你怎会是泛泛之辈,不会啦~ 你很厉害咧,去了那么多地方,玩了那么多东西。最重要还是和陆生那么好的人一起~ 每天开开心心的,多好~~

不是说男人四十一朵花吗?? 我怕还没到四十,人家看不上我 >.<

that my goal,
搞不好我有幸娶到一位妙龄少女 XD
如你所说一切都是大概~~既然不能预计估量,干脆作下梦自己爽~ 哈哈

语婕 @ 姝俐 说...

That My Goal的第一个问题很多余,
很明显unclebabi的人生规划里面并没有娶老婆这回事.

单身贵族主义者.
lokman毕业的男生有四分之一是members.

seow 说...

在我的人生规划里的确没有写娶老婆这项~ 怎么那么多人关注我娶老婆的问题咧... 汗 =.="

Shin 说...

慚愧,以前的我的goal是做個賢妻良母。
現在的我,沒什么規劃....

Feiz 说...

一个很不错的帖!
很多回复哦~~~
那我就看你,
在未来能实现多少!!

有志愿,
也有有机会~~~
祝福:
机会无处不在!

加油

seow 说...

feiz,
谢谢你的来访~ 其实我已经留了很多空间啦~ 怕说得太满等下做不到就臭啦~ 哈哈,那你就作为我的见证人咯~

shin,
不要放弃啦 >.<

Ashley 说...

你的有这样的策划非常好,越明确就越容易实现。你很会想,有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,也不忘孝顺父母。
我国的政治也真让人失望的。
未来的日子也许不会如此顺利,会遇到很多挫折,希望到时你不会忘记今天的信心!

seow 说...

ashley,
谢谢你 :)

Amylia Chan 说...

XD在医院见到偶不会素件好事啊~当个健康的宝宝吧!不过你未来的老婆要生小孩了见到偶就素一件大喜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