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关灯一小时-----环保第一步

昨晚全世界都在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(WWF)发起的全球性的关灯一小时活动。
我没有参与这项活动,
原因是我不认为关灯一小时可以节省到多少的瓦特,
反之是一架冰橱就占了五十巴仙的电能。
关掉病橱不是更好吗? 
一个小时的解冻食物还不会腐烂吧~

可能有些人关灯一小时是凑热闹吧,
你关我就关,
有些人就正好关灯之际带全家人出街。
大多数的人都没有留意和思考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
要唤醒大众的环保意识,加强然后实践。
关灯一小时就是一项环保的实践运动。

这时你可能会说‘我有关灯,我也是环保份子咯’
很感谢你为地球关灯了那么一个小时,
是,你也是环保份子的一员,
但是在世界的能源角度来说你的贡献就像
沙滩里的沙子那么大~ 
我不是在取笑你,
我是想说你是有能力把那颗小沙子变成石子,
然后在变成岩石,随着你的环保贡献越变越大。

环保不是一件难事也不是像关灯一小时那么简单。
环保是要谨记在心,每每有机会就要实行环保运动,
例如,喝了的汽水铝罐可以集结在一个地方,然后投进再循环箱子里头。
不要的文件可以做成recycle paper或者做草稿。
买了东西的塑料袋可以不丢,留着作垃圾袋或其他用途。
环保意识就是要把浪费减到最低,废物利用,还有再循环。
就是我们常常所说的reduce, reuse and recycle。
这些都是你能做到的,简简单单地就能为地球出一份力了。

关灯一小时是大家踏出环保的第一步,
既然走了一步就要为这一步负责到底,
走出自己的环保的道路通向绿色的地球。

p.s.这年来TNB也不只帮我关灯一个小时了。
要感谢TNB那么响应关灯运动~
它才是环保份子最佳代表~

4 条评论:

Chi Leong 说...

我来咯
呵呵

我也是没关
电冰箱随便关很容易坏的

之前看报纸说到,
开一次冰箱门
他需要10分钟来保持回本来的温度
看了觉得这东西真的很浪费电啊
但是我们还是要用

Mitch Tay 说...

我第一次来~
觉得你对宁愿关冰箱一小时的见解真的很独特~
开始欣赏你,
记得回访哦!

seow 说...

that my goal,
我妈妈很久以前就教我没事不要打开冰箱。
以前忘记关冰箱门还没妈妈教训了一顿咧。
没办法,冰箱在我们这个热带国家是很吃电的。

haven,
谢谢你的欣赏,哈哈~

WilliAM C.Y. 说...

fuyoh!...Zzz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