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

桌球天王 .推荐


《桌球天王》故事大纲:
昔日桌球高手游一桥(郑少秋饰)曾与友人打赌,
以女友作赌注,最后女友知道此事后,
一怒之下与一桥的对手结婚,此事令一桥失去一生至爱,
受到重大打击,自此无法再打桌球,退出球坛。
多年后,一桥重遇旧女友的儿子靳子谦(邓健泓饰),
一桥发觉子谦对打桌球甚有天份,并打算收他为徒,
却遭到一桥女儿游加勤(周丽淇饰)
及子谦阿姨钱滔滔(滕丽名饰)阻拦。
与此同时,当扎桌球手雷建冲(郭政鸿饰)
为取代一桥在桌球坛的传奇地位,千方百计逼一桥出山,与他较量……

最近迷上了这部剧,以桌球为主题的故事还算新鲜的。
昨天就和朋友去打了两场桌球,第一次执cue督ball,
还可以撞垫进球和跳球,算是不错的啦。。。
呵呵,进白球还多过进颜色球~

的确一点也不容易~
简单的直线进球也要考虑到力度和角度的运用,
不像我们平时用电脑玩的那种pool game,有条虚线指明回弹方向。
在电视剧里头有郑少秋打出七重天,
也就是打到白球撞到七次垫然后进球。
当中的难度就是要分毫不差的算到每次撞垫弹回的角度,
撞七次就要在脑海中想象使白球弹来弹去的画面。
另一方面,力度也是要非常大的。

我打到的球都滚不到多远的,还不会控制力度。
执cue,枕手,瞄准和出cue,必须要练好它们才能算会打。
至于捉角度,set障碍球那些就是更高的层次了~

呵呵~ 最近在吹督ball风~
或多或少都是因为桌球天王这部剧吹起的,
虽说是二十集的小品,不过由郑少秋,niki等一干演员带领下所呈现的作品就已经是大卖点了~ 
真的是很值得看的哦~~

8 条评论:

Chi Leong 说...

我看了几集
很不错下

~珊姑娘~ 说...

我刚看完学警,等着朋友借我这部戏了^^

Jocelyn Jshin 说...

我看AOD得,不错以下的~

NiCoLe 说...

最近我也爱上了这部戏。。。
(*^__^*) 嘻嘻……

WilliAM C.Y. 说...

er...i just finish episode 1...heheheheh

小虫 说...

哦~看起来不错哦~~ XD

AliVe 说...

都只在看302
没有aod

发白日梦^^ 说...

我的朋友看了后,都很疯去做桌球高手。。
哈哈哈。。